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王店镇->公开领域
​王店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297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近日,王店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镇党委政府将全镇18个村分成片区,分别由一名科级领导担任片长,带领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驻村干部负责巡查监督各村,村干部负责监督各村民组,实现镇对村、村对组、组对人监管无缝隙。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广泛宣传,印发《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宣传资料10000余份;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向镇中小学校印发倡议书11000份;每村统一定制悬挂20条宣传标语、租用5台宣传车全镇来回宣传,并充分利用墙体标语、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奠定了良好舆论氛围。

三、工作靠前,源头管控。由村组干部负责,与每户群众签到秸秆禁烧承诺书,与每台收割机和机手见面签订承诺书,凡农机手不签订承诺书、不加装粉碎装置一律不准下田作业。目前,已与群众签订承诺书17000份,与收割机手签订承诺书300余份。

四、严格奖惩,确保实效。认真对照《王店镇秸秆禁烧镇村干部奖惩办法》,镇秸秆禁烧督导组全天候不定时进行全镇巡查,监督各村及驻村干部秸秆禁烧工作,检验成效,对照监管结果及禁烧成果兑现奖惩。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