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杨家集镇->政务服务
杨家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424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杨家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在实际工作中,把服务作为第一理念,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推行“三三制”工作制度,以有序、有效、优质的服务发挥了便民服务中心的功能,解决了群众进门难、事难办的现象,很大地方便了群众。所谓“三三制”,即强化“亲民、惠民、便民”三个为民服务理念,要求各部门在抽调人员上要实行专人定岗制,确保服务中心不出现空岗,切实保障窗口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转。同时,我们积极探索将便民服务和党务政务公开有机结合,实现互相补充、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我们在服务中心制作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对便民服务的内容、程序和标准等统一公布上墙,严格做到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政策依据、服务电话、工作人员情况 “五公开”使到中心办事的群众一看就明白、一看就放心。同时不断创新村便民服务站的工作方式,大力推行“一窗式”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联合服务、问需服务,大力开展代办服务。为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我们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及代办员从受理到办结提供全程服务、规范服务,对受理的每一件事、办理的每一个证件,都要认真对待,把各项事务的办理置于群众的监督下,杜绝暗箱操作,避免违规操作。

   便民中心大胆创新工作新思路,勇于创新,积极推进工作的新方法,在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的同时,不断的摸索新方法。在借鉴别人的工作的经验的同时,不断的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人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切实履行了现在政府工作重点的转移,切实做到政府要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精简结构,转变自己的职责,做到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杨家集镇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细化部署,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在大厅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告知书、在大厅内摆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利用电子大屏不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强化安全保障。在大厅配备消毒液、口罩、酒精等物资,并对大厅实行一日三次全区域、全覆盖的消毒措施,保证大厅清洁、通风,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办事环境。

工作要求到位。做好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等工作,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同时,严格从内部把关,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无异常情况方可到岗工作,工作期间佩戴好口罩。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