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特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走进泌阳->名企特产
名企特产

泌阳花菇 泌阳县是全国花菇生产第一大县,有“泌阳花菇甲天下”之美誉,花菇及其系列深加工产品走俏海内外市场。

泌阳烟叶 泌阳是全国注册的烟叶生产基地县,所生产的“金铜山”牌优质烤烟可与津巴布韦烟叶相媲美。

马谷田瓢梨 马谷田瓢梨栽培历史悠久,在清代种植规模和影响就相当大,果质细嫩无渣,含水份多,甘甜清香,略带微酸;食之如含冰噙蜜,香甜酥脆,凉爽可口。

羊册白菜 羊册白菜,久负盛名,以集中产在羊册镇而得名。又称“菊花心白菜”。叶茎肥厚洁白,细嫩无丝,味醇质脆,可烹煮成多种色、味俱佳的菜肴。

夏南牛 依托中恒集团规划建设了占地800亩的夏南牛产业园,投资45亿元建成了2个存栏2万头以上亚洲单体最大的肉牛规模养殖场、年产能30万吨的有机肥厂、2条单班年屠宰分割15万头肉牛生产线、12条牛肉熟食生产线、牛血生物制剂和3万吨冷库。建成了夏南牛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夏南牛博士后流动站、夏南牛科技公司,夏南牛雪花肉达到日本牛肉分级标准A4、中国牛肉分割标准特级。积极开展了承接活体澳牛和冰鲜肉进口工作,成为全省首个澳牛入豫承接地,抢战了国内肉牛产业战略制高点。龙头企业河南恒都公司与京东、淘宝深度合作,与沃尔玛、麦德龙等大型商超强强联合,在全国设立直营、专营店2200家,夏南牛产业集群二、三产业产值占比达到70%以上,实现了由一二三产业低层次融合向深层次融合的转变,成为集种质资源生产、技术研发、良种繁育、标准化规模养殖、屠宰加工、商贸物流、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省级产业化集群,被农业农村部等九部门评为“泌阳夏南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