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马谷田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3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9日,马谷田镇召开2022年度“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切实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2022年马谷田镇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秸秆禁烧工作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及奖惩措施,并就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抓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镇村宣传车、横幅标语、小喇叭和宣传单等形式,同时在收割机上悬挂宣传标语,营造秸秆禁烧工作氛围,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烧意识;强化管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天上有蓝天卫士,地上有瞭望哨,田间地头有巡逻车”;严格落实责任,按照“镇包片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和地块”责任制,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随意焚烧秸秆行为,对焚烧秸秆现象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强化督导检查,镇成立四个督导宣传组,不间断对各村进行督导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会后,各村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在村组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小喇叭、宣传巡逻车等有效的宣传方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秸秆焚烧危害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