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双庙街乡:守牢平安底线 争创“平安法治星”
浏览次数:32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泌阳县双庙街乡紧紧围绕“平安法治星”创建目标,以“三零”创建、“六大一清”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群众撑起“平安伞”“幸福伞”,不断织密织牢群众的安全屏障,争创“平安法治星”。

织密组织网络,凝聚“星”力。双庙街乡创新实践党建+“123456”模式,构筑大治理格局。开通一条初心热线,受理群众意见诉求200余件,办理民生实事65项;综治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两中心协同发力,综合治理能力稳步提升;“三零”创建,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四级网格,多网合一、一网多能,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米”;“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领航乡村振兴;六防六促六大一清,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全乡和谐稳定。

聚焦平安创建,点亮“星”光。双庙街乡高度重视并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组织法律顾问入村、入校,累计发放宣传页5万余份,横幅326条。摸清底数,安装视频监控189处,实现重点场所、区域监控全域覆盖和智慧应用。组建乡村两级“红袖标”巡逻队,常态化进行禁毒、反诈、反邪教等内容宣传,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及治安案件的发生,排查并解决安全隐患。

抓好纠纷调解,发散“星”辉。双庙街乡建立“分管副职+业务骨干+网格员”工作机制,逐村走访、逐人研判、分级化解。优先当场调解,不能现场化解的建立清单台账,上报工作专班,召开分析研判会商议解决方案。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进行普法和民风双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将风险化解在初始萌芽状态,全年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222起,做到了把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解决在基层。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