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下碑寺乡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55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5日,下碑寺乡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动员全乡上下抓住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投入到“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中,确保“三夏”禁烧不出问题、夏粮丰产丰收。

会议宣读了《下碑寺乡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对“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乡13个行政村依次递交《下碑寺乡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

就今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乡党委书记陶浩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服务、夯实责任、确保“三夏”禁烧不出问题,夏粮丰产丰收。从今天开始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要负责每日气象信息的收集并及时发布在各工作群,提醒群众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适时收割;做好农机调度、检修及农机手培训,确保及时收割;做好道路交通通行保障服务,确保顺利收割;做好帮扶互助志愿服务,帮助老弱病残户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做好麦田后期管理服务,确保秋粮作物适期播种。

会议要求要突出宣传,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发放秸秆禁烧明白纸、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乡村大喇叭广播、“小手拉大手”活动、集中巡回宣传等形式,做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聚焦宣传内容,通过以案说法、依法打击、严禁乱堆乱放等重点宣传,切实营造禁烧防火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同时大力鼓励发展秸秆粉碎还田、低茬收割,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强化值班巡查,成立乡、村两级秸秆禁烧指挥部,包片划分,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责任到人,全体乡村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利用好“蓝天卫士”监控平台,确保全时段秸秆禁烧监控;持续夯实责任,由乡纪委和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抢种工作。乡市场监督管理所要提前把控农资供应,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调整调优种植结构,力争做到收一块,种一块,秋粮作物全部适期播种,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